Saturday, January 01, 2011

贝壳小蛋糕(Madeleines)

看到靓师奶买的madeleines模,就想起自己的好像买了很久很久都没有用过~~
烘培用具我是买了一大推,真正有用过的好象没几个。。。真是惭愧哦!
好吧,不能让自己这样再懒下去,一定要把《懒魔》驱走!!!开工咯。。。。


食谱来自Jane's Corner,大家不妨到她家看看哦!

我的成品和Jane家的不一样哦,就是没有“小肚子”啦,还有贝壳花纹也没那么明显哦!
没小肚子=我个人认为问题有可能出在我没有把调好的面糊放overnight的关系咯!!我只放在冰箱冷藏了一小时罢了。
没有花纹=因为是新模嘛,所以不够seasoned,做多几次应该可以解决吧。
不过不过,虽然不是很成功,小蛋糕还是很好吃哦,很酥脆吔!!!
希望它的酥脆度能保持到明天哦。。。。咔咔!!


用了两个不同sizes的模型哦,大家喜欢那一个呀?
我比较喜欢迷你的,因为一口就可以把它解决掉咯~~~

12 comments:

  1. myme--亲爱的,我知道每个人都有只懒魔在做怪,我这只怎么驱都不走。。我已经懒整星期了。。。。

    ReplyDelete
  2. 如果能吃到。。。我两个都喜欢~(*^__^*) 嘻嘻……
    我的模型也是买很久了,还没用过~呵呵

    ReplyDelete
  3. 贝壳小蛋糕好可爱哦!我也喜欢迷你的,等我买到模时也要来做做看!

    ReplyDelete
  4. 看到你那漂亮的贝壳小蛋糕,只能让我流口水吧了,因为我这里买不到这个模。就来你家吃吧!哇咔咔。。

    ReplyDelete
  5. 我和蔚蓝月夜一样,
    2个都喜欢。。嘻嘻

    ReplyDelete
  6. 我两个都会喜欢!
    irene,问你一下,贝壳小蛋糕,
    很多种食谱吗?

    你有空时,
    多上手拌式蛋糕和那本很多发糕的食谱,
    我要来偷师。

    ReplyDelete
  7. 我有时间也要试做做看...
    很不错了哦~看起来好好吃
    我也要一块...

    ReplyDelete
  8. 是怎样味道的?我没吃过。很想买模来试试看看。。

    ReplyDelete
  9. 我和他们一样馋嘴!
    都想吃

    ReplyDelete
  10. Joelyn,
    哈哈。。要快快把它赶走哦!!

    月,
    你也快快做吧,不错吃哦!!

    Casey,彩芳,susan,
    可以到Daiso看看哦!!

    Vivian,
    嗯。。其实两个都很美哦!!

    靓靓,
    好象是吧,有在网络上看过,but我没抄下咯。。。
    我是挑最简单的来做哦。。。咔咔,我懒嘛!!

    Jess,
    你要试试哦,蛮容易的!!

    Sean,
    好啊,快吃,不要客气哦!!

    ReplyDelete
  11. 小贝壳好可爱,有点像kueh bahulu。

    这个食谱我试做了,试过只收藏一个多小时就烤,还是有小肚子。

    我想会不会是烘烤时间不够,因为我的开始烤时是平平的,是烤了一阵子后小肚子才慢慢突出来。

    或许你可以再试试看。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12. mini的较可爱^^
    我可以吃几个??
    10个可以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