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8, 2011

过年饼 之 辣椒虾米饼

那天在QiQi家看到她的鸡丝芝麻饼干 就好想要做,可是就是一直忘记买鸡丝!
所以今天就用了包虾米卷剩下的辣椒虾米丝来代替,试试一下。

还真好吃哦,想不到用虾米丝做饼干也不错哦!!
嗯。。咸咸香香的,只是不够热辣。

听说在Esplanade Mall有一间餐厅有卖这种饼,价钱还非常的贵呢!!
有机会一定要买来试试,看看人家的是什么味道~~



食谱来自QiQi家,我只是把鸡丝换成辣椒虾米丝~

材料
A)
牛油 100g
糖粉 80g

B)
A蛋黄 1粒
牛奶 20g

C)
低粉 225g
苏打粉 1/4tsp

D)
辣椒虾米丝 85g


做法
1)将A搅拌至松发,加入B搅拌至均匀。
2)材料C混匀,过筛。把辣椒虾米丝加入混和,再加入步骤(1)轻拌成团。
3)将面团分成小团,搓成圆球。放在烤盘上用叉子压扁。
4)放入预热烤箱150°-15分钟。

 就是这罐,在NTUC fairprice买的,价钱忘记了(大概$3.50吧)^^



11 comments:

  1. 用辣椒虾米丝会脆吗,好像很不错哦。。哈我要吃。。。
    以前我都是买这家的辣椒虾米丝来包春卷,最近这两年很难买到了。。。

    ReplyDelete
  2. 很不错的饼干,一定很重虾米味
    来你家吃了哦~不错不错

    ReplyDelete
  3. 我的最爱!! 咸咸的很好吃! 很美哦!

    ReplyDelete
  4. 感觉.....
    一定是很好吃的!哈哈~

    ReplyDelete
  5. 你得还有格子造型,有美哦!

    我也有收集了一两个用虾米的食谱但是还没尝试过。

    ReplyDelete
  6. 我没吃过这种饼干呢!不过有我喜欢的辣椒虾米,一定好吃!

    ReplyDelete
  7. myme
    好好好美味的虾米饼干~

    ReplyDelete
  8. Sally,
    那罐辣椒虾米是在AMK Hub的NTUC买的。

    Jess^-^小天地,
    很香,很香,好好吃!!不要客气哦!!

    susanyee,
    很香脆哦!!

    j3ss kitch3n,
    你要试试做嘛^^

    Qi Qi,
    谢谢你的食谱,我才能变出这饼哦。。。嘻嘻!!

    Cook.Bake.Love,
    你快快做,那么我就可以去你家偷师咯。。。。咔咔!!

    Casey,
    非常好吃哦。。。

    Abbymonster,
    别客气啦,快吃!!

    蔚蓝月夜,
    谢谢你~

    ReplyDelete
  9. 20g 的milk 不會太乾嗎? 我都加多些mil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