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过年饼 之 德国酥饼

我也做了最近超红,超热的年饼哦!
真的是名不虚传。。。好赞!好棒!好吃!好容易做哦!!!


配方来自Min's Blog
也参考了其他姐妹们的经验~~

材料
250克-牛油(SCS)(放在室内解冻至软,大概30-45分钟)
80克-糖粉
250克-马铃薯粉
100克-面粉

做法
1。把牛油和糖粉用搅拌机搅匀
2。加入马铃薯粉, 面粉拌匀成面团
3。把面团放在冰箱20-30分钟(我自己加的,因为赶着接女儿放学,所以放入冰箱)
4。把面团揉成小粒, 再用叉稍微压扁(大概一粒5克的重量)
5。放进预热150'C 的烤箱烤15 分钟 (以我烤箱的温度为例子)

这包马铃薯粉是那天逛在Daiso时顺便买的,原产地是日本-北海道。
别问我它跟普通的有什么分别,我不懂哦,我是贪方便而已啦!!!

这款是加入少许finely chopped的日本紫菜,有淡淡的紫菜香哦!!我家老爷说:很香,好吃~~
不过,我还是觉得原味的比较好吃^^



12 comments:

  1. 嗯~~~我来吃有紫菜的!

    ReplyDelete
  2. 哇。。。换新装咯。。。。。这款饼干我也有做,真的决不能错过的年饼之一:)

    ReplyDelete
  3. 真的很喜欢它的颜色呢!有加紫菜的好特别!

    ReplyDelete
  4. 我已买了马零蜀粉,可是我家很多饼。应该不会做了。。。

    ReplyDelete
  5. myme

    妳做的德式酥饼好。。。。。漂亮 :)

    ReplyDelete
  6. 是咯!你做的很美,平平均均的。。
    我那天做的时候赶着带小瓜看医生,叫我老大看火和帮我收拾,结果1/4的饼干被他搞烂了。。。呜呜

    ReplyDelete
  7. 很漂亮的酥饼!!我也在想做个加柠檬碎的。。应该会有清香的柠檬味~ 可是迟迟未能动工。。>.<

    ReplyDelete
  8. 看到有黑点,我还以为你用了 poppy seeds 呢,心想新加坡不是不能卖吗,原来是紫菜。。。呵呵

    ReplyDelete
  9. 这个饼真的很好吃,
    你做得也很美哦~

    ReplyDelete
  10. 我在Daiso也看过那包粉,还以为是corn flour。

    我看你们做的都是白色的,我做的是黄色的。烤过度吗??

    ReplyDelete
  11. 靓靓,
    因为我这里没有poppy seeds嘛,我也不爱黑芝麻,所以放紫菜咯!!

    Joelyn,
    这饼真的吃了会上瘾,好好吃哦!!

    Casey,
    你做了吗??快做吧,很好吃的。

    susanyee,
    没关系,可以等年过了才慢慢做来吃~~

    0620,
    谢谢你来哦!!也感谢你的赞赏^^

    蔚蓝月夜,
    谢谢哦。。嘻嘻!!

    平淡一生,
    没关系啦,再做一些啦。。。一定吃的完的!!

    Vernice,
    哇。。有清香的柠檬味,一定很棒!好期待哦!!

    neyeeloh,
    我家小姐爱吃紫菜咯,所以加进去,可是呢,她说这样不好吃的。。气死我了!!

    Jess^-^小天地,
    谢谢你的赞美^^

    shan,
    我烘烤时也是一直注意火候,很怕它会变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