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过年饼 之 花生饼

我又再参加j3sskitch3nAspiring Bakers #3: My Favorite CNY Cookie (Jan 2011)
希望大家会喜欢哦。。。。





最简单的花生饼。。。
这款饼在我家的《年饼List》里已大概有20-30年了吧,每年都少不了它的。
是好吃,但可不能吃太多,很热气的咯^^

小时候做这饼真的很麻烦的。要炒花生,去花生衣,然后老妈就会拿到印度店让他们磨成粉状。我最讨厌炒花生,很热嘛!!
现在方便太多了,烘焙店就可买到花生粉~~

材料
250克-花生粉
300克-普通面粉
120克-糖粉
½小匙-食盐
170毫升-花生油

做法
- 所有材料混匀,揉匀。
-把面团分成小圆球(大概5克一粒)
-放上半粒花生,轻轻擦上蛋液
-180c~15分钟 (我的烤箱温度)


13 comments:

  1. 早安~~~来吃的你的花生饼当早茶。

    ReplyDelete
  2. 靓靓和Jess,
    谢谢你们的捧场^^

    ReplyDelete
  3. 哇。。。上面放了大粒的花生,咬进口里一定很爽!

    ReplyDelete
  4. 我还没做过花生饼呢!
    还在考虑着。。。

    ReplyDelete
  5. 大大粒的花生哦。我今年做的花生饼不怎么好。

    ReplyDelete
  6. 我也来吃花生饼,有一粒花生在上面看起来好漂亮

    ReplyDelete
  7. 我花生都炒好了,在冰箱里。。。还没动手做。。看了你的食谱应该这2天做吧。。。。呵呵:)

    ReplyDelete
  8. 花生饼,当然喜欢咯,而且又有一粒粒的花生做点缀,一定好吃 ^_^

    ReplyDelete
  9. 有童年的味道哦~
    不过今年我没做,呵呵!

    ReplyDelete
  10. 下次我也要买现成的花生粉试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