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8, 2011

丑丑的可可戚风蛋糕

切片后的look。。。还不错吧!!

刚刚烘好的模样。。。丑到没有文字能形容!!
因为我“假厉害”咯,以为多烤5分钟就可以有美美的outer crust,那里知道会变成这鬼样子。
没关系,还是很好吃的啦!!

食谱来自《好吃戚风蛋糕轻松上手
模型:17cm心型戚风模

材料
蛋黄-3个
砂糖-80克
沙拉油-40ml
水-60ml
低筋面粉-45克
可可粉-30克
泡打粉-½小匙

蛋白-5个

准备
-混合低筋面粉,可可粉,泡打粉后,过筛两次备用。
-烤箱预热至180ºC

做法
1。蛋黄,1/3量的砂糖,沙拉油,水混合。加入过筛粉类,用打蛋器搅拌至光滑,备用。
2。蛋白和剩余的砂糖打至发泡,制作蛋白霜。
3。取1/3量的蛋白霜加入(1)里,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加入剩余的蛋白霜慢慢地混合。
4。倒入模型里,烘烤40分钟。
5。倒扣后冷却脱模。

17 comments:

  1. 重要的是味道和松软度!看起来很松软!

    ReplyDelete
  2. 外表不重要
    重要的是味道啊...
    吃起来好吃就可以了
    有点焦焦的也很香,呵呵....

    ReplyDelete
  3. 哈哈。。两位都是Jess,真巧哦!!
    谢谢你们,我也是这样觉得,好吃就够了^^
    其实这蛋糕还真的很松软吔!!

    ReplyDelete
  4. 最重要松软和好吃就可以了咯。我来开餐了。。呵呵

    ReplyDelete
  5. 哦~myme,我们还有一个jess moo(kl)呢。

    刚才我把jess当成jess moo。
    原来这位是penang jess。

    我还没有到过jess kitchen家呢。

    ~~~~~~~~~~~~~~~~~~~~~~~~~~~~~~~~~~~
    是哦,大火了huh?
    但是蛋糕切了看起来,有发够,蛮美呀~

    myme。。。问你一下,要怎么样,让饼干很咖啡香?

    ReplyDelete
  6. susan,
    好的,你不要客气哦!!嘻嘻!

    靓靓,
    这本食谱的戚风都很发的,有机会我找一本给你!!

    咖啡香?我通常用coffee essence的,只有这种才够香。咖啡粉烘的时候很香,吃就没有什么味道咯。。。

    ReplyDelete
  7. 会越做越好啦 :)

    ReplyDelete
  8. 幸好没烤焦,还是可以吃,反正不是送人。。。。下次再来更好的。

    ReplyDelete
  9. 没关系~去掉上面的一点点,就好了
    切片戚风看起来很松发,很美味~

    ReplyDelete
  10. 可可7风我还没做过,食谱我先拿下,有空要做,因为我女儿喜欢巧可力的。

    myme,这7风的可可味浓郁吗?

    ReplyDelete
  11. 先谢过你先~~~阿rigatou!

    ReplyDelete
  12. 这是心型的戚风模??超浪漫的!!切片看起来很美很美味哟!!

    ReplyDelete
  13. 切掉焦的,就美美。巧克力味的,我喜欢!

    ReplyDelete
  14. 我跟0620的看法一样。
    放心,你会越做越上手的。

    ReplyDelete
  15. 你家的跟我家的蛋糕組織很像耶,只是我是用Nutella醬和電飯鍋做的。。。

    ReplyDelete
  16. 对哦,我都没做过可可戚风蛋糕 ,一天到晚都做奇奇怪怪的戚风,反而基本的可可戚风到现在都没尝试过 :P

    ReplyDelete
  17. 切片后不会丑,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