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过年饼 之 黄梨饼

今天我家小姐上学至4pm才下课,所以我就有一些时间可以做饼干。
也是因为冰箱里的黄梨馅快要过期了,所以就选做了黄梨饼。
我也是为了要参加j3sskitch3nAspiring Bakers #3: My Favorite CNY Cookie (Jan 2011)
哈哈哈哈。。。好多理由哦!!!


黄梨饼的模型

黄梨馅=我喜欢自己煮的,通常是用Honey Pineapple。
这种黄梨比较甜,所以糖可以不用放太多。
把它煮好后冷藏起来,大概可以收2-3个月咯。

黄梨馅的材料
4粒-Honey Pineapple
500克-Brown Sugar

做法
1。将黄梨去皮去芯,切成片状,用搅拌机搅烂。
2。把黄梨的水份squeeze出,黄梨水千万别丢掉,可以加一些糖一起煮,就可成黄梨汁。
3。把榨干的黄梨放入锅里煮至dry(要一直搅拌),用中火,大概30分钟。
4。加入糖,再煮60分钟,要不停的搅拌。如觉得不够干,可以再煮30分钟。

注意:
我的黄梨馅不会很干,我喜欢它有一点湿湿的,因为烘饼时,它的水份会被吸收掉。。。





饼皮=这次我用了The Little Teochew的食谱,口感不错,只是觉得有一点甜,下一次做应该把糖的份量减少。

16 comments:

  1. 我也要了。。。看了那么多姐妹们都做。。。。。:)

    ReplyDelete
  2. 很有心思,把黄梨饼做得这么美 ^_^

    ReplyDelete
  3. 黄梨饼。。!!~~~我的最爱呐。。好吃好吃!

    ReplyDelete
  4. 哇,你的黄梨馅好大一颗哦!

    我可没有耐心去炒哦!(*^__^*)

    ReplyDelete
  5. 哇!!看到那一粒粒的黄梨馅,
    口里不停的吞口水。。。哈哈哈

    ReplyDelete
  6. 对于懒人介的我...馅还是买回来了...

    ReplyDelete
  7. 你做的黄梨饼干很美哦!每粒陷大概有多重?

    ReplyDelete
  8. 每一粒都这么美。好想吃

    ReplyDelete
  9. 谢谢姐妹们的支持哦!!!

    Tracy,
    我是随手乱拿的,没有称重量地~~

    ReplyDelete
  10. 哗!好美的黄梨饼啊!那个饼模是怎样的啊?

    ReplyDelete
  11. 我最喜欢吃手工制的黄梨馅料了~比买现成的好吃多多倍

    ReplyDelete
  12. 好美哦,好像大大的太阳花!
    我喜欢吃黄梨饼,可是懒得做,来吃你做的,嘻!

    ReplyDelete
  13.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餅
    好特別喔
    妳的那工具好棒呦
    讓我很想也去買一個來用!: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