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8, 2011

过年饼 之 椰香玫瑰饼干


食谱来自《来做饼干》杨梅梅著,黄祺生编

用料
125克-牛油
80克-幼糖
1粒-蛋黄
200克-面粉
½茶匙-发粉 (原食谱放20克,我觉得不可能放那么多,所以改成½茶匙)
50克-干椰丝

做法
1。牛油及糖搅拌成糊,加入蛋黄打匀。
2。拌入筛过的面粉和发粉,拌匀。加入干椰丝,搅匀成光滑面团。
3。杆成3-4公分厚,用玫瑰模型切印出来。
4。预热烤箱以170C烘16-18分钟。


这个玫瑰饼干模是我妹从香港带会来的,很喜欢它的花纹哦!
它是made in malaysia的,姐妹们有见过吗???
我这里的烘焙店就没有咯。。。

11 comments:

  1. 好快哦!!!
    新年的气氛将随着家家都在做年饼的到来。。。

    我在JB的carrefour有看过这玫瑰饼干模。

    ReplyDelete
  2. myme

    有pattern的饼干,比drop cookies好看多了
    我还没尝试做造型饼干呢 :P

    ReplyDelete
  3. 有有。。。我在supermarket 有看过。。
    做出来的饼干很美,我也要去买一个。。呵呵。。

    ReplyDelete
  4. myme
    漂漂亮亮的玫瑰造型饼~
    我在jusco,tesco,giant等都有看到这牌子的饼干模,不过没注意到有没有玫瑰花纹的~
    下回要好好去研究看看了~

    ReplyDelete
  5. 这个造型真的美哦!不过,没注意过这里有。

    ReplyDelete
  6. 我也买了这个饼干模,
    有用过一次。。

    ReplyDelete
  7. 这饼干的造型很美哦!!我也要去买个回来试试!!但不知这里是否也有卖呢?

    ReplyDelete
  8. 我好像在JUSCO看到?印象蛮深刻的。。。

    ReplyDelete
  9. 姐妹们,
    今天我逛烘培店时,看到廖~~一个要卖新币$4.50哦!!
    烘培店老板说,这模型已在市面上很久廖。。。
    哈哈哈,我还以为是新产品呢,真不好意思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