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8, 2010

摩卡咖啡奶油蛋糕

不懂中了什么懒降头,我这几天真的很很很懒咯。
做什么都提不起劲,连吃饭,shopping都觉得累,喉咙又痛,应该是感冒的前兆吧??
我没有去clinic看医生,觉得这是小问题,吃成药应该可以廖。
我对药物一向是很敏感的,我一吃药就一定会睡到不省人事的,所以白天我都不敢吃药,一定要等我家老爷回来后,我才敢吃。。。哈哈,我担心我家小姐没人照顾咯!!

昨晚吃了两颗治喉咙痛的药,就倒头大睡。
今早起来喉咙是好了一点,看来今晚再来两颗,明天一定药到病除。。。嘻嘻!!

趁今天没那么懒,就拿了Susan的食谱来加加减减,做成了这Mocca Coffee Cake。
希望susan不要介意。。。咔咔!!


模型太小了,而且也烘过头廖,表面是硬的咯,不过里面是软软的,好吃!!

原食谱来自:Susan小小的天空

材料:
牛油-250克
面粉-250克
Baking Powder-1½小匙
原蔗黑糖-185克
鸡蛋-4粒
咖啡香精-1 小匙 (如没有,可以不放)
牛奶-4大匙
Mocca咖啡粉-1大匙
热烧水-1大匙

咖啡奶做法:
1。把一大匙的Mocca咖啡粉 + 1大匙热烧水搅拌均匀。
2。把4大匙牛奶加入(1),搅拌均匀。备用。

蛋糕做法:
1。先把面粉和baking powder过筛。
2。将牛油和糖用低速打,过后转去中速打发。
3。分次加入鸡蛋,和vanilla香精。
4。然后分三次加入面粉,搅拌均匀,加入咖啡奶轻轻搅拌就可以了。
5。预热oven, 以170度烤45分钟。


摩卡味咖啡粉
原蔗黑糖




11 comments:

  1. 我喜欢摩卡。。。
    摩卡蛋糕。。
    一定很香。。
    味道好像飘过来了。。。。
    香香香~

    ReplyDelete
  2. 我也喜欢咖啡味的蛋糕,烘得很不错了,至少没黑黑的,我喜欢吃上层硬硬的,也蛮不错下

    ReplyDelete
  3. 我还没做过摩卡口味的蛋糕,有机会也要尝试看看 ^_^

    ReplyDelete
  4. wow...蛋糕体涨得高高的,有咖啡有摩卡,一定很yummy!

    ReplyDelete
  5. 哪里会介意?本来就是要分享分享的嘛。你的食谱很棒!可是我喝到咖啡就。。。晕。Mocca还可以。晕一点点而已。瓦卡卡。

    Reply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7. 我闻到咖啡香了~咖啡+原蔗黑糖味道一定很棒

    ReplyDelete
  8. 咖啡蛋糕,我应该可以吃吧!先小试一片。O(∩_∩)O

    ReplyDelete
  9. 月,
    真的很香哦,不过我喝咖啡会睡不着咯,不懂吃蛋糕会这样吗?

    Joelyn,
    我把上层硬硬的切掉,因为有一点焦,不敢给女儿吃!!
    我自己喉咙痛也不敢吃。。嘻嘻!

    neyeeloh,
    一定要试试,真的很香~

    Casey,依比,
    不错哦,很好吃。。。

    susanyee,
    啊,会晕??那还是吃原味的吧。。。嘻嘻!

    ReplyDelete
  10. 我喜歡聞mocca的香味,但不喜歡喝。
    我還真是個怪咖。。。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