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Mee Rebus or Mee Chilli

本来今天要煮Mee Rebus的,可是煮着煮着它竟然变成辣椒汤面???
真是伤脑经哦!!!
哎呀,不管那么多啦,能吃,好吃就行了。。。。


辣椒膏材料:
小葱头-8粒
Lemon Grass - 2根(只用白色部份,切丝)
蓝姜-3片
蒜头-6粒
老姜-3片
黄姜粉-1小匙
巴啦煎-1茶匙
Buah Keras-3粒
辣椒糊-100克(巴刹买搅好的,chilli boh)

做法:
全部材料(除了辣椒糊)放入搅拌机搅拌。
烧热2汤匙油,放入搅拌料,炒至香,加入辣椒糊,继续炒至有香味,加入1汤匙的糖,再炒至
辣椒变深红色,息火。

汤料:
虾汤-1公升(用虾头和虾壳煮成的汤汁)
番薯-2个(蒸熟,搅拌成泥状)
味增(miso paste)-2汤匙
辣椒膏-2汤匙(如觉得不够辣,可加多一点)
虾米干-5汤匙
花生碎-2汤匙

做法:
虾汤煮滚后,把全部菜料放入,再煮滚便可。
如觉得够味,就不须加盐。

佐料:
随个人喜好

15 comments:

  1. 我瞄到大虾~
    没放上食谱滴?

    ReplyDelete
  2. 月,
    不好意思啦,因为乱来的(东凑西拼的),所以不知食谱要怎样写啦!

    大拇指,
    还蛮不错的啦。。。哈哈!

    ReplyDelete
  3. ho chiak..老板娘给我来一碗 :)
    我也想学叻..就放上你东凑西拼的做法吧 ^^

    ReplyDelete
  4. 鸡蛋,鸡蛋~ 有点像糖心鸡蛋哦~^^
    很开胃的 mee~
    叼回家咯。。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5. 是不是煮得太辣了!哈哈哈哈!!可以吃就好了,变成什么面。。。不是问题啦!!

    ReplyDelete
  6. 来,给我一碗!大的!

    ReplyDelete
  7. 我不管它变什么。是辣我都吃。不吃?拿来,我统统吃下肚。。哈哈

    ReplyDelete
  8. 我懒得煮,你请我吃哦!

    ReplyDelete
  9. 我也要一碟,可是少辣。O(∩_∩)O

    ReplyDelete
  10. 这个你也会煮哦~厉害!依比常去嘛嘛档光顾的

    ReplyDelete
  11. mee rebus很考功夫的哦!看你下了好多料呢!

    ReplyDelete
  12. 你会煮 mee rebus 喔?厉害。。。我只会吃。。。嘻嘻

    ReplyDelete
  13. 姐妹们,
    paisei哦,我不会煮啦,要不然也不会变样咯。。。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