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8, 2010

Fuji Apple Chiffon Cake

我也要支持small small baker 的这项活动-Aspiring Bakers #1- Fuji Apple Chiffon Cakes (Nov)
我的作品是-苹果酱戚风蛋糕。。。。
不好意思哦,我的脱模功夫还没炼好,所以有点“脱皮脱骨”啦,应该不会被取消参加资格吧??




食谱参考:好吃戚风蛋糕轻松上手(福田淳子)-柚子戚风蛋糕

材料
蛋黄-5个
柚子茶-50克(我用Fuji Apple Jam 代替)
油-80毫升
水-70毫升
柚子汁-2小匙(我用柠檬汁代替)
柚子皮末-½小匙(我没放)
低筋面粉-130克

蛋白-7个
砂糖-95克

准备
-低筋面粉过筛备用
-烤箱预热至160ºC

做法
1。将蛋黄和Fuji Apple Jam,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2。加入油,水和柠檬汁搅拌。倒入低筋面粉,用打蛋器搅拌至光滑揉润。
3。蛋白和糖,加入少许柠檬汁打至发泡。
4。把蛋白霜分三次加入蛋黄面糊里面,搅拌均匀。
5。将面糊倒入8寸的中空模型,以160ºC烘烤50分钟.
6。烘烤完成后马上连着模型倒扣在空瓶子上冷却。

SG$10.80 (150ml)
就是这瓶富士山苹果制成的苹果酱,它很香甜哦,入口时滑滑的,不会太甜。
可能我放不够多,蛋糕里没这味道。。。哎!!

在烘炉时的模样。。。你们看它涨的多高!!
倒扣时,它就缩了一点。。。

这戚风蛋糕还不错吃哦,平时不爱吃蛋糕的我家老爷也捧场吃了两片哦!!
不过下次再做时,一定要加苹果酱的份量。。。



10 comments:

  1. 美美美~
    戚风高高的
    看了很喜欢~

    ReplyDelete
  2. 我也喜欢这样高高的戚风。。。
    还有你的碟子也很美。。。哈哈

    ReplyDelete
  3. 蛋糕组织很美蛋糕也很高^^

    ReplyDelete
  4. 蛋糕高高+美美的哦!!!
    谢谢你的分享,
    我也参加了。。。嘻嘻

    ReplyDelete
  5. 你的蛋糕很高哦!Fuji苹果做成的酱,应该很好吃吧!

    ReplyDelete
  6. 姐妹们,
    谢谢哦,看到蛋糕高高的,真是很开心咯。。。嘻嘻!

    靓靓,
    那是因为我的烤箱的温度不准,而且左右两边相差10ºC,所以就多放咯。。。

    ReplyDelete
  7. wow...我是第一次看到蛋糕在烤箱里涨得那么高呢,我烘7风时也有涨的,可是没有你的那么高嘞!
    蛋糕烘得好美哦!

    ReplyDelete
  8. nice idea, thanks for sharing

    our websites are
    徵信 and 水果禮盒

    very welcome to see u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