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10

炸面球

小时候妈妈常常炸这种面粉球(不知道这名称对不对)给我们当点心。
那时候没有流行食谱,通常是agar的,这个一点那个一点,加来加去可以吃就是廖。
幸好我有帮妈妈做,就记得一点点咯。

今天我也来agar乱乱做给我家小姐吃啦!
(就不晓得她以后会不会也agar乱乱做她女儿吃。。哈哈哈,想多廖!!)


我agar乱乱做的食谱
才料
自发面粉-5大匙
食盐-½小匙
辣椒-2条(切丝)
火腿-3片(切丝)
葱头-4粒(切丝)
青葱-2棵(切粒)
水-适量

做法
面粉,盐和水搅拌成糊状,加入其他才料,搅均便可。
锅中油热后,放入一小匙的面粉糊,以中小火炸至金黄。


************

我问:宝贝,好不好吃呀??
我家小姐:不错,还可以,不过不是很好吃!!
我说:你老妈做得累死(炸完后还要抹地啦),你居然说不好吃,罚你没有晚餐吃。
我家小姐:鸣鸣。。说真话也要被罚!!
我说:ok, ok, 那就罚mummy不用煮晚餐。。。。哇哈哈哈哈!

************

8 comments:

  1. 有点像cucur udang
    放那么多料一定很好吃~
    蘸辣椒酱更赞~

    ReplyDelete
  2. 嗯~做法大概像cucur.
    有时我还在里面放江鱼仔~

    ReplyDelete
  3. 是不是能放自己喜欢吃的料?

    ReplyDelete
  4. 月,
    是咯,我也喜欢蘸辣椒酱。

    Aries,
    好提意哦,下次我就放小江鱼仔。

    Shan,
    对呀,喜欢什么就放什么,这样比较好吃咯!!

    ReplyDelete
  5. 这可能就是你们说的cucur吧。
    因为我妈也是马国人哦!她说她年轻时跟马来朋友学的。

    ReplyDelete
  6. 这个我喜欢整只虾连壳一起炸。。。。好吃!

    ReplyDelete
  7. 哇!!好怀念。。我妈妈做的是放虾的~ ^^
    每次都是妈妈在炸我在偷吃。。
    热乎乎的配蒜味辣椒酱超好吃!!
    我要回家下Order料。。
    谢分享噢~ ^^

    ReplyDelete
  8. 真的很像cucur undang.我喜歡混沾日式mayo和辣椒醬一起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