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10

紫薯发糕

终于买到紫番薯了。。。


这是用spdong的食谱做的哦,又美又好吃哦!!
一级棒的食谱,谢谢spdong的分享!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蒸第二轮的会变成这个样子--没有开怀大笑啦。。。不过还是很好吃哦!

食谱来自知足常乐。。。。

番薯发糕:
材料A
普通面粉~3 大匙
即溶酵母~2
幼糖 ~1
温水 ~3 大匙

材料B
番薯~200 g
幼糖 ~140 g
鸡蛋 ~ 1 粒
浓椰浆 ~150 ml

材料C
普通面粉~200 g
双倍发粉~1

做法
1.番薯蒸熟压成烂泥。
2.把材料A拌均,放置一旁待发酵5~10分钟。
3.把所有材料B和发酵后的材料A一起放入搅拌机内搅均,加入材料C,继续搅拌至泥状。
4.取出放置发酵1小时。
5.将粉浆搅拌均匀后,分别放入已铺了纸杯的发糕杯内,以大火蒸20分钟即可。

12 comments:

  1. 颜色很美。。。第一轮的发得好漂亮!厉害!

    ReplyDelete
  2. 是喔~~做末酱奇怪的har...
    难道是过了吉时了?!咔咔~
    但颜色挺漂亮的呢!

    ReplyDelete
  3. 发得好美。

    请问你2去哪里买紫番薯,我这里卖的这个颜色外皮的里头是黄色的肉。

    ReplyDelete
  4. 靓靓,
    ok,没问题。。。嘻嘻!

    依比,
    谢谢啦!!

    QiQi,
    可能吧。。。哈哈!!
    现在想想可能是我手痒把火转小一点咯,所以它不要“笑”咯!!!

    Cook.Bake.Love,
    你住那里呀??我是在实笼岗北的巴刹买的。

    ReplyDelete
  5. 看来这食谱我也得尽快试试看了。。。。tak boleh tahan liao!

    ReplyDelete
  6. 潜水中~ lOOks Yummy Yummy!!!

    ReplyDelete
  7. 很紫叻,颜色很美。natural
    紫番薯是比较难找hor?不懂做么我这里没有的?
    我上次做的发糕也是跟你的第二轮一样呢。。下次再做过。

    ReplyDelete
  8. 很美的紫色!第一轮的真的笑得很灿烂哦,第二轮的就比较含蓄,不过好吃最重要!

    ReplyDelete
  9. 妳的紫薯颜色很漂亮也!
    听说蒸发糕一定要大火蒸,不可转小火!但我一向都是用大火,有时也会蒸到像妳的第二盘那样~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