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What is Silpat???

Silpat is the brand name of a popular silicone mat used in baking and in the production of candy to provide a non-stick surface without fat or parchment paper. Silpats contain a glass fiber weave that reinforces the silicone. It was invented by the French chemist Guy Demarle and is produced by the company he founded, called Demarle.

For more information, click here

size = 40cm x 30cm (不记得价钱,好像是SGD$49.90)
size = 29.5cm x 20.5 cm (SGD$29.95)

这种垫在新加坡有几个品牌,当然价钱会有差异。
我个人比较喜欢和信认这原版的Fance品牌-Silpat。



它是用来代替baking paper的,我觉得这个必较方便又环保,而且不必担心糕点会粘贴在纸上。
把做好的dough放在silpat上就可以进烘炉,烘好后把silpat用肥皂水洗净。

5 comments:

  1. 原来这种垫酱好用的,可以直接放进烤箱,我是第一次看到呢!
    谢谢分享哦!

    ReplyDelete
  2. 谢谢你的info
    我再看看,
    如果真的买不到我再拜托你
    我可叫我哥或表弟在s'pore汇款给你

    abbymonster

    ReplyDelete
  3. abbymonster,

    ok,没问题。
    如真的要买的话,可以跟我拿地址,那你哥就可以直接到那间店(Shermay Cooking School)去买,就不必浪费bank charges咯。

    ReplyDelete
  4. 之前做MACARON是就想买了,但这里找不到啦。唉。。

    ReplyDelete
  5. 茄子,
    哇。。你也会做macaron,我每次都不成功咯。。哎!
    当初买这silpat也是为了macaron咯。
    如你想买,我可以帮忙哦。
    (我只是纯粹帮朋友,没有收commission的哦。。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