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软Q黑糯米甜甜圈

我也来做甜甜圈哦。。。
这个蛮好吃的,有一点QQ chewy的口感,炸好放凉后甜甜圈很轻,很airy。。。
就不懂第二天会不会变石头。。哈哈!!



食谱来自{孟老师的100道面包}Page 157

材料
(A)糯米粉面团(汤种)
糯米粉-15克(我用黑糯米粉,因为家里没有白的)
水-50克

(B)
高筋面粉-250克
细砂糖-40克
盐-¼小匙
起士粉-5克 (我没放)
奶粉-10克
酵母粉-3克 (½小匙+¼小匙)
全蛋-30克
水-60克

(C)
牛油-15克
糖粉-100克

做法
1。材料(A)先用橡皮刮刀拌匀,用小火边煮边搅成糊状,取出放凉盖上保鲜膜,冷藏约60分钟后备用。
2。做法(1)的材料和材料(B)全部混合,先用慢速搅拌成团,再用中速搅成稍具光滑状。
3。加入牛油用慢速搅入,再用中速搅成光滑据延展性面团。
4。面团放入容器内并盖上保鲜膜,进行基本发酵约50分钟。
5。面团杆成厚约1公分,再用甜甜圈的模型切割,接着进行最后发酵约20分钟。
6。油烧至中温,将面团炸至两面呈金黄色,放凉后沾上糖粉即可。

第二次的发酵后。。。
刚炸好的模样。。。

14 comments:

  1. 嗯~我要把食谱抄下来先!
    你厉害,酵母3克后面还会写小匙的分量,good!
    因为我家的称是称不出3克的,阿哈哈~

    上个星期我有看到黑糯米粉,但是他卖一大包,
    我就不敢买了,怕用得很慢。

    ReplyDelete
  2. 靓靓,
    不是我细心啦,是孟老师哦。。。我只是把她书上的食谱照抄在这里。

    我就是有一大包咯,所以看到这食谱有用糯米粉,就把白的换成黑的咯!!

    ReplyDelete
  3. 看起来很好吃哦,下次要试试了。

    ReplyDelete
  4. 对了,那么你可以做黑糯米汤圆咯~
    黑糯米7风,黑糯米小蛋糕。。。。还有什么huh?

    ReplyDelete
  5. 我还没试过做甜甜圈。。。
    先来你家吃可以吗?

    ReplyDelete
  6. 我没做过甜甜圈,来你家吃好吗?

    ReplyDelete
  7. 隔天会不会硬告诉我哦~我之前用普通面粉做的很实很硬

    ReplyDelete
  8. 最近到处看到甜甜圈咧,搞到我心思思。。。第二天吃会硬吗?

    ReplyDelete
  9. 平淡一生,ivy ,爱心小厨,
    不要客气哦,尽量拿吧!!

    靓靓,
    还有黑糯米麻芝。。。哈哈!!

    茄子,
    是孟老师的食谱吔,一定要试试哦!

    依比,neyeeloh ,
    是没像石头那样硬,不过还是现炸现吃比较棒啦。

    ReplyDelete
  10. myme,你好棒!甜甜圈真的很美,很松软!

    ReplyDelete
  11. 不错不错~
    待会儿我也该去翻书本了!
    这本书,买回来到今天都还没看完。
    只因,太忙了我~瓦咔咔!

    ReplyDelete
  12. Interesting and looks great!!! Black glutinous rice flour to make doughnuts, definitely innovative

    ReplyDelete
  13. 不错不错,我也是刚买了她的书,要去试试做这道了。。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