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5, 2010

可乐排骨 (Cola Pork Ribs)

这是昨天的晚餐。
因为Monday Blues的关系,所以有点懒懒的。
懒人(我啦)碰上懒天,那就做一道懒惰的菜配白饭吧!哈哈哈哈。。。


食谱取自-小小米桶的零油烟厨房

材料
猪脚-1公斤 (我换成排骨)
生花生-100克(没放,忘记买)
可乐-330毫升

调味料
黑酱油-100毫升
绍兴酒(或米酒)-100毫升 (忘记放)
五香粉-适量
蒜头-5瓣
姜-3片
辣椒-1根
青蒜(或葱)-2根
盐-适量
清水-适量

做法
1。将花生洗净,再用清水浸泡约3-4小时,瀝干水份,备用。
2。将排骨洗净后,放入滚水中汆烫约10分钟,再捞起泡入冰水降温,再清洗干净,备用。
3。取一锅,放入做法1的花生,做法2的排骨,可乐,调味料,以及刚好可淹盖过排骨的水量。大火煮后转小火卤约1小时,即完成。


餐后感言
我家老爷:酱汁太甜,肉不够软,他不喜欢。
女儿:不够咸,免强接受。
我:还不错啦,如有加入花生,味道应该更理想。


哎。。看吧,他们还真难服侍。我命苦呀!!!

7 comments:

  1. 卖相不错的可乐排骨,我只煮过可乐鸡,排骨应该要闷很久吧

    ReplyDelete
  2. 幸福丫丫角落,
    是咯,我应该焖久一点,才够软hor。
    可乐鸡??我没试过,你有食谱吗?

    ReplyDelete
  3. 我喜欢吃排骨的,颜色看来不错哦!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可乐排骨,你很创新啊!
    常看到的是可乐鸡,不过我没煮过,也没吃过,嘻!

    ReplyDelete
  4. 这个一定很下饭,白饭一大碗给我 pls。。。

    ReplyDelete
  5. 听过可乐饼,
    可乐排骨还是第一次看过哦。。
    有创意涅。

    ReplyDelete
  6. ariescovis,
    不会啦,全部丢进锅里就用慢火焖,搞店!

    neyeeloh,
    白饭马上送到。。。嘻嘻!

    vivian,
    谢谢你到访哦。。。这道菜在台湾还蛮流行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