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4, 2010

咖啡核桃蛋糕 (Coffee Walnut Cake)

第二次用这配方哦。
这次决定不放香蕉,不想再一次失败(Walnut Banana Cake)啦。
可是还是难逃厄运。。。。哎!!
还是没能把火候控制好,表面烘得太焦,里面有点不够干。免强还能入口啦!!

这配方还真是不错哦,没那种油腻腻的味道,吃起来柔柔顺顺的。最可取的是它不放Baking Powder还是能发得高高的,好好哦!!


蛋糕底部有点不够干。。。

配方来自Cozy Bake
材料方面,我做了一些更动:
3粒 -鸡蛋(XL蛋-1粒60克的)
120克-棕色糖 (Brown Sugar) (我觉得还是太甜,可减至100克)
1茶匙-咖啡素 (Coffee Extract)
125克-面粉 (Plain Flour)
100克-溶化牛油 (Melted Butter)

做法:
1。全蛋,糖和咖啡素用搅拌机快速搅打成糊状。
2。将面粉和牛油分两次轮流的加入作法1,搅匀至无颗粒糊状。

3。把面糊刮入7“的圆形模,表面撒上切碎的核桃。
4。烤箱预热后,以170C上下火烤50分钟。
5。烘好后,即刻脱模。



6 comments:

  1. 看起来不错啊!我喜欢湿湿的蛋糕的,嘻!

    ReplyDelete
  2. 我和casey一样,喜欢湿润的cake~咖啡+黄糖味道应该一级棒吧~

    ReplyDelete
  3. 任何有核桃的我都不放过。。。呵呵

    ReplyDelete
  4. 涨得还不错呀~这食谱的蛋糕体就这样的,是吗?

    ReplyDelete
  5. Casey,幸福丫丫角落,ariescovis,
    我想这蛋糕就是这样湿润的吧。
    今天都第3天了(星期天做的),蛋糕还没坏,还保存得好好的,一样的那么松软哦!
    下次我要用Muscovado sugar(咖啡糖??),一定更棒哦!

    neyeeloh,
    核桃也是我最爱哦,可是它有一点贵啦。。嘻嘻!

    ReplyDelete
  6. 你好,

    請問一下步驟是用攪拌機攪伴均勻的嗎?

    2。将面粉和牛油分两次轮流的加入作法1,搅匀至无颗粒糊状。

    期待你的回复。

    謝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