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糯米饭



可做6小碗(以上这种aluminium碗)

材料
糯米-2½杯 (洗净便可,我没浸泡)
鸡汤-2¾杯
香菇-6朵 (浸泡至软,切片)
虾米-20克 (浸泡至软)
蒜头-3粒 (去皮,切粒)
黑酱油膏-2小匙

做法
1。爆香蒜头,加入虾米,炒至有香味,接着放入香菇,拌炒3-4分钟。
2。倒入糯米,黑酱油膏拌炒至均匀(大概1分钟),息火。
3。把炒过的糯米舀入6小碗(大约2½汤匙一碗),倒入鸡汤(汤要盖过糯米大约5mm)。
4。放入水已煮沸的蒸笼,中火蒸大约20分钟或至糯米熟透。
5。上桌时,淋上葱头油和sambal辣椒酱。

5 comments:

  1. 好像糯米鸡哦~没有鸡肉的。。。应该是“油饭”了,这个我看过pasar有买哦~我也很爱。。。只要是糯米类的我都喜欢。。看了好想吃

    ReplyDelete
  2. 对对,主角是糯米饭,饭弄得好,配什么都好吃!
    myme,你的糯米饭的颜色很美,够黑(我的毛病又来了,我喜欢黑酱油多多的)。

    ReplyDelete
  3. 正在吃着早餐(啃面包),看到你的糯米饭流口水勒!面包不够饱,可以要一个吗?哇咔咔。。。

    ReplyDelete
  4. 哎哟!糯米~我喜欢哦!!!
    食谱我带走咯!;P

    ReplyDelete
  5. 好像吃...可惜我的胃不争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