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华文

女儿的华文CA2 (第三学期考试)拿了96%,真的太高兴了。要继续加油哦!!!

自从小三起(她今年小四),她的华文就一直排徊在70-84%之间,原因是她不喜欢华文。做妈妈的我只好搅进脑汁,想办法让她对它产生兴趣。。。做女人难,做妈妈更难。。哎!

我家老爷非常反对女儿上补习课,他说学校的功课都已经做不完了,还要做补习的。他要他的女儿enjoy她的童年,所以补习免谈,只好靠自己咯。

新加坡的孩子就是不喜欢这科目(为什么??? 不知道啦),他们都不爱看华文书。因为没有demand的关系,要买一本”好'的华文故事书真不容易。市面上都是些从中国来的书籍,它们的程度太深了。没办法啦,只好买漫画书咯,还有上网看karoke咯。。。哈哈哈。。唱歌学华文啦!!!

写到here, 我才realised原来问题出在我身上 - 我也不喜欢华文(能读,能讲但不太会写啦),女儿有我的遗传。。。可悲!!!

1 comment:

  1. 对啊!华文是真的比较难的,尤其是那些笔顺,我女儿现在幼儿园就学了,蛮深的,还好听写,有时觉得她好可怜!我本身是华校生,所以我教她,我跟老公说,让她上完华小6年,上中学要不要再念华语就让她自己选择了,因为我女儿也不怎么喜欢华语。。。嘿嘿!

    ReplyDelete